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UEYEUNG MOMENT

I just want to be free in my world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陌生人眼中的高冷,好友眼中的二逼,家人眼中的孩子,自己眼中的女王。

脱单算我输。  

2017-06-08 12:06:47|  分类: AGIKO-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

 

昨天爽问我单身一年半为什么还不谈男朋友,我说没时间呐,洗澡的时候想了想,不止是没时间吧。
比较了解我的人知道我有多段恋爱经历,“情圣”“恋爱高手”“感情顾问”这些标签就贴在了我的身上,我觉得很有趣,也欣然接受了,但我知道不是这样的,一个多段感情失败的人,她不能给你什么感情正确的意见,因为她从来没有成功过。
从前我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中国女生,我梦想着嫁给我爱的男人过着平平淡淡相夫教子的生活,自从上次分手,我彻底地把这个梦想砸得稀巴烂,我把我体内中的“传统女生”那部分彻底剥离了,听上去像是一个失恋女孩儿的心碎故事,但在心中,这是一次划时代的分手。
显而易见,划时代后的一年里我相当排斥感情生活,建立了“女性应当独立”的道德三观,依然传统的朋友认为我只是一时兴起,肯定会再谈恋爱,以后也会结婚生子,过着和大家一样普普通通的生活。
我不这么想是因为,我发现恋爱,结婚,生子,这三件事在我的人生中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了,它不是必需品,感情不再是我的精神支柱,我爱我的事业,旅游,我的亲朋好友,不谈恋爱,我真的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做。
当我发现我抛开这些事情等于划掉了人生50%的烦恼,我只需要解决剩下50%的烦恼就够了,比如工作,薪水,养老,以及处于尊重如何交代给家人。
今年开始我的心态又产生了改变,如果我再度恋爱,我该如何保持原有的自己,新增应对恋爱结婚生子的模式?事实上,我不认为我可以做得到事事都处理得很好,我羡慕每个人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人,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可以平衡一切的,即便我心动了,我也会找一万个理由拒绝恋爱。
我仔细想了想男朋友对我而言是什么,其实就是“好朋友plus”版本。好朋友嘛,就是一起唠嗑,无话不说,出去聚聚,熟悉的人体验新的好吃的好玩的,也就是说,男朋友只新增了爱情的多巴胺功能,实质上给我的体验,好朋友已经能完成80%了。
至于那20%,心理原因我想要也得不到,我害怕恋爱中不能陪伴对方(工作原因),怕对方嫌我小女生幼稚(我只想当个小公举而不是女王),怕无法在未来给予对方想要的(如结婚生子等等)。
这样逃避的心态让我自己感到不是正确的选择,我寻找一种兼容的模式,让自己学会平衡。
我非常清楚自己真要谈恋爱,完全可以工作提早完成,抽时间去约会,遇到感情问题我也可以沟通商量着解决,再不济,我多失恋一次,都这么多次了,我还缺这一次吗?
这不是说,我得去谈恋爱了,只是新增一种“遇事儿都不怕”的心态,相信自己不会无法兼顾的。
我不求有人陪我白头到老,只求无论单身还是恋爱,哪个状态的我,都可以幸福快乐。
目前的心态是,需要接纳自己,才能接纳他人。
至于以后是否恋爱,我想是一个未知数,在“一个人很ok”的前提下,我才能开始尝试着“两个人也没问题”。

所以咯,脱单算我输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