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UEYEUNG MOMENT

I just want to be free in my world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陌生人眼中的高冷,好友眼中的二逼,家人眼中的孩子,自己眼中的女王。

殊荣。  

2012-12-15 23:28:18|  分类: AGIKO-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《寻回·TAKE ME AWAY》后记。

 

 

{1}

 

你还记得这个故事是怎么开始的吗?

 

和《暮光之城》一样,一切都是从一个梦开始。

一个凉飕飕的夜晚从便利店里推开门走出来穿红斗篷的女孩——

抱歉,我记得只有这么多。

 

 

{2}

毫无疑问,我是《暮光之城》的忠诚粉丝。

喜欢它的电影,喜欢它的书。

我有一个梦想,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,

我想变成吸血鬼。

 

但我热爱写作。

 

从小学五年级开始,我经历过“言情小说”和“青春小说”时期,

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做了一个勇敢的决定,

我要写一个吸血鬼小说,我要拥有我的吸血鬼。

 

 

{3}

 

一切的一切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做了出来。

我先写好了故事梗概,然后是人物设定,再然后是……

 

但是我遇到人生最窘迫最尴尬的一年。

我必须参加高考,我必须上大学。

 

于是我不得不暂停这个计划,这一等,就是一年零四个月。

 

 

{4}

 

高考后的三个月暑假,我有一半的时间是泡在家里写这个小说。

 

我曾在我的自传《上帝无效》里写过,

2012年的10月份我将在我博客连载这个小说。

但我食言了。

 

大学生活太过于忙碌,但我从没有忘记这个梦想。

 

11月中旬的时候,我几乎是抓住救命稻草似的抓住我的朋友,

我说,我现在得做一件事情,你必须得帮我。

 

 

{5}

 

最开始出现的问题是我没有电脑,

我试图把键盘装到平板电脑上,

但是我最终决定手写。

 

这一写就是一万多字。

 

经过一个月的时间,在我不断修补的情况下,

这篇小说终于要登入我的博客了。

 

我常常在想这个故事想要表达的是什么?

它不仅是夏洛特从人类到吸血鬼的蜕变,

它还是一个温暖、勇敢、坚强、释怀的情感变化,

最终它变成了一个故事,一个成长的故事。

 

 

{6}

 

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一定要去写小说。

甚至认为我把“写小说”作为“不参加班级活动”的借口,

我很伤心他们会这样想我。

但是我相信理解我的人都会懂得我不是这样的一个人。

 

是它对我来说,真的很重要。

 

我并不想成名,我只是单纯地喜欢写作。

我很庆幸从八年前开始我爱上了写作,

尽管我不是那么地优秀,那么地完美,

但是这是我坚持了八年的事情,

我不会放弃它,我还要继续写下去。

 

 

{7}

 

这篇小说是我一个非常大胆的突破。

硬是把自己塞进一个虚拟的吸血鬼世界很困难。

 

我看不到吸血鬼所能看到的,

我听不到吸血鬼所能听到的,

我闻不到吸血鬼所能闻到的,

我只能凭空想象,如果我是一个吸血鬼,我会怎么样。

 

每次朋友听到我周末还在赶稿,

他们就会嘲笑我“入戏太深”、“走火入魔”了。

 

事实上,要写好一篇小说,我必须把自己当成主人公来对待。

如果我不能赋予主人公相同的感官,那么所有的人物就都不存在了。

 

 

{8}

我永远忘不了那些感觉。

 

写完大结局的感觉。

第一次看到初稿的感觉。

写上“AGIKO 著”的感觉。

每次看到这些我都非常欣慰,因为我离成功又近了一步。

 

好朋友凌凌说,

我的每一部小说都是人生各个阶段的代表作。

我想这部小说应该代表着每一个不同的“我”。

你们在这部小说中看到的人物,都是“我”。

 

 

{9}

 

这些年一直在感谢支持我写作的人。

因为有你们,我从不觉得我在孤军奋战。

 

特别感谢给予我最多帮助的瞳爷、刘畅、凌凌。

 

瞳爷是不管在写作上还是生活上都特别照顾我的一个人,

每次我发微信问她小说的事情,她总是用最快的速度回复我,

“快好了”“我弄好了”“我已经发到你邮箱里了”。

她永远是那个最关心我最支持我最好最好的知心大妈(……)。

 

刘畅是一个平时很忙然后又要抽空帮我改小说的一个人,

第一次我跟他讨论剧情的时候他居然跟我大谈起星座,

还这样对我说“你应该加个白羊座的男二号……靠!白羊座应该是男一号!”

我一度觉得他不靠谱,直到看到他修改完的第一章才知道他是如此细心。

 

凌凌是一个快要接受高考折磨差不多块要疯掉的一个人,

这次由于她课业原因我没有让她参与后期修改的工作,

但是在一年零四个月以前,所有的人物和剧情都是我们共同讨论完成的。

就算她不能帮我,期间也一直在鼓励我。

我知道她等这部小说的时间太久了,笑。

 

 

{10}

 

当初决定在生日发表这篇小说他们几个还提心吊胆地问我,

你真的可以完成吗?

我想我就是拼了老命也要在生日那天把它发表在博客上。

于是我就这么做了。

后来我就做到了。

 

20121219日是我第19个生日。

让大家久等了。

在那一天我要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,

继《上帝无效》后我的第一篇吸血鬼小说——

《寻回·TAKE ME AWAY》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