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UEYEUNG MOMENT

I just want to be free in my world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陌生人眼中的高冷,好友眼中的二逼,家人眼中的孩子,自己眼中的女王。

《石斑纱映》※ 第六章  

2010-08-18 14:16:18|  分类: AGIKO-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-6-

 

原来离家出走也是流浪的一种方式。

临近冬天的天气开始哈出寒气,我只穿了一件白色的毛衣外套,孤独地走在大街上。我不知道我要走去哪里,或者,我迷失了方向。街上的情侣都是互相拥抱着走在一起,每个人都是夹紧了领口匆匆走去,红绿灯不停地转换,十字路口来往的车辆告诉我,它们很忙。

我惹了所有人生气,大概他们都在怨我为什么那么不懂事不听话吧。其实我不是这样没想过别人的感受,我只是……想有自己的想法。

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,爸爸妈妈一直希望我跟着陆嘉去遥远的北方念大学,我却不情愿离家乡太远。陆嘉生气了,爸爸妈妈也生气了,我打电话给陈亚希诉说我的委屈,她也在埋怨我。

怎么办,好像被所有人都讨厌了。

 

我好像是感冒了,精神恍惚地进了一家大排档,点了一大碗牛肉面,一边吃一边吸鼻子,吃着吃着,忽然就哭了。我不知道我什么要哭,可眼泪就这么唰唰地流下来,我心里很难受,因为所有人都不理解我。

我也想考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。

我也想继续和陆嘉在一起好好生活。

我也想赞同这个想法理解你们的意思。

可我就是舍不得离开这里,这里有好多好多属于我的回忆,18年来我在这里长大成人,却得到那么远的城市开始我的新生活。

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听南拳妈妈的《笑着流泪》,“我们说好不掉泪,离别那天,却笑着流泪,爱了才了解,爱过的情节,根本不需剪接,多余的虚伪,残缺的笑脸,不需了解……”

不管是难过还是开心,都没有人理解我的心情。

“纱映?”

抬起头看到的男人面孔,让我很熟悉,很惊讶。

我们又好久不见了吧,从我那次出院到现在,都没有再见到过你了。

石斑的灰色夹克很衬他的气质,我们压着马路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各自的人生,我问石斑怎么会在大排档遇到我,石斑说,“哎,逛着逛着就看见你在吃面了啊。”。

我不小心说漏了我的心事,石斑叫我不要想太多,“自己要走的路终究得自己选择,选择你的爱,然后爱你的选择。”

这句话我好像在哪里听过,但在哪里听过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它是石斑告诉我的。

“对不起,我可以借宿你家吗?”

 

石斑有一间自己单独的小公寓,咖啡色的简约风格,墙上挂有CD和各种各样足球明星的石膏,沙发上也没有忘记洗的衬衫和臭袜子,给人一种“真是爱干净的男人啊”的感觉。

“没有嫌弃我这里吧?”石斑换好鞋子,脱下夹克放到沙发上。

“没有,比我家还干净呢。”

我来到洗漱间,玻璃杯里装着浅蓝色的牙刷和嫩绿色的牙膏,旁边摆着的刮胡泡沫很有男人味。他的卧室也是那么简单,只有一张床、一台电脑、还有一台打印机。他的厨房也是收拾得干干净净的,毫无油烟灰尘,打开小型冰箱,里面满满的都是冷冻好的蔬菜还有肉类,不缺饮料,却不是我喜欢的柠檬味汽水。

第一次进到石斑的家,我似乎忘了我是离家出走的,只觉得这个男人好舒适,好简单。

我们谁都没有睡觉,盖着毛毯窝在沙发上长谈了一夜,我发现了好多我一直没发现的事情,那就是石斑的优点,他说话总是头头是道、深入人心,我常常发出 “我也是这么想的”、“和我一样”的惊叹声,我听他的声音听得很入迷,甚至我对自己产生怀疑,是不是和石斑聊天聊上瘾了?直到石斑设定好的闹钟响起,我才发现,太阳已经出来了一半,匆匆吃了三明治,石斑载我到学校后就去上班了。

我怎么也没想到,陆嘉骑着他的电动单车停在校门口,然后撞见从石斑车里下来的我。

“你昨天晚上去哪里了?”陆嘉拽着我的胳膊,虎视眈眈地看着石斑开走的车,皱下很深很深的眉头,“你住他家里了?”,他拽得我很用力,让我感觉陆嘉突然变得很粗暴,“你凭什么质问我?”我扳开他的手,陆嘉的手就这样被我狠狠甩下去之后,他只说了一句话,“好,你够种就不要再理我!”

陆嘉果真一天都没有再理过我,我也没有再主动找过他。

“如果你们没有结果呢?你会不会爱我?”我突然想到在医院时石斑问我的问题,那时的我很坚决地说,“不会。”

是因为不想伤害陆嘉才这么说的……那么现在呢?

 

“那天在过马路的时候,我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很混乱,有没有一个值得信任的人,让我相信。然而,你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刻,我仿佛是溺水者找到了救生圈,得到了救生的机会,得到了心里的安慰。”

我很久没有去图书馆了,也很久没有翻开Charlotte的红皮本子,再次翻开之后竟发现她写了满满五大页的话给我,“如果你不爱了或者找到自己更喜欢的人,请一定要跟喜欢你的人说明白,给那个人重新寻找幸福的机会吧,请不要自责,你没有对不起他,只是,你们不适合在一起罢了。纱映,你会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和陆嘉分手,也是我不情愿的事情,可我发现我更爱石斑,而且是越来越爱了,我很痛苦也很纠结这样的感情,两个人都不是我潜意识里要伤害的对象,可是爱情里容不下第三个人插足,我必须做出选择,再三的犹豫只会让每个人受尽委屈。

“我们分手好吗……”对不起,陆嘉,我从未想过会这样伤害你。

不一会儿陆嘉的电话就打来了,我犹豫着接了电话,却听到陆嘉从所未有的哀求,“王纱映,我们是怎么了,我哪点对你不好了你告诉我啊,我会改的……你嫌我英语不好我可以学着背单词啊,你嫌我总是打球不陪你我可以少打啊,你嫌我不懂女孩子心思我可以体会你的感受啊。王纱映,不要这样好不好,我错了好不好,别分手好不好?”

“对不起……陆嘉我并没有觉得你哪点对我不好……”

“那是哪里的问题呢?我们都可以一起解决的。不对吧,你怎么会莫名其妙就跟我分手呢?一定有什么原因吧?”

“我不能,继续和你在一起了。”

陆嘉,他可不可以原谅我,或者有那么一瞬间我是后悔我说出分手这样的话的,但是……我也好纠结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事情,尤其是在明确感情之后,我不得不做了那么残忍的一个决定,也就是放弃其中一个人。

这是我不情愿的,这是我迫不得已的,这是为了不再犹豫、不再闹心所做出的决定。

“王纱映,你不觉得,你太自私了吗?”

电话挂得很是干脆,仿佛我和陆嘉的感情是不曾存在过的,爱笑的陆嘉,打球的陆嘉,骂我笨蛋的陆嘉,笑我很矮的陆嘉……这些东西怎么忽然在我心里炸开个口子,喷涌出的愧疚感湿淋淋的一大片。

 

雷雨蒙蒙,我却在石斑家安心地看着电视,石斑搂着我的腰吻着我的额头,“我想开始我们的新生活,可以吗?”他的声音永远充满着迷惑,我情不自禁地答应了他,当然我也得到了一个奖赏,就是一个很深很深使我不断沦陷的吻。

石斑,我好想对你说很多很多遍“我爱你”,每一个字都是发自内心的感动,我曾以为我们不会再有任何可能,可是我们还是在一起了,是天意还是偶然呢?不管如何,我都想和你在一起,因为,我又再一次情不自禁地爱上了你。

我好高兴,因为我眼中的男人,是我深爱的男人;我好开心,因为这个男人眼中也有我,他也同样深爱着我;我好幸福,因为我们经历了重重磨难,终于得到圆满的结局。

距离高考还有三个月的时候,我们忙得焦头烂额、疲惫不堪,我还是不顾一切的请了下午的假,因为石斑要离开我一阵子,先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了。

我们互相拥抱了对方,石斑的嘴唇轻轻吻在我的额头上,“纱映,我爱你。”我笑了,也亲吻了他的脸颊,“我会很想你的……”。

我爱的男人,他没有跟我说再见,他低下头在我耳旁带着笑意说,“我们一会儿见。”

那么,四个月后见了。

 

最后一次去图书馆是星期日的早上,我知道,陆嘉再也不会取笑我跳跃的样子在地震,我已经变得很瘦很瘦,石斑把我横抱起来好像都不会费力气。

想起陆嘉那句“我听他们说这边是地震过来看一下发现你在这儿一跳一跳的。”我还是会笑逐颜开,青春的笔记总是沾了彩色,现在已经长出了羽翼,等待飞翔。

“王纱映,是你吧?”一个陌生的女孩叫住了我,她的直发垂腰,穿着斯文的淑女装走到我面前,我看到她手里拿着的那本红皮本子我就明白了,她是Charlotte。

“你怎么会知道就是我呢?”

“女生的第六感不是一向都很准的吗?”

我和Charlotte去了好多地方,喷泉、摩天轮、小木马、这些女孩子最爱去的地方,我们通通去了一边,午后的奶茶总是让我感觉很有浪漫的情怀。初夏了吧,墙角的狗尾草又长出来了一大片,孩子们追逐着嬉笑,散步的人们也在微笑,我和Charlotte第一次共度的一天,就在这种假日的气氛中结束了。

Charlotte临走的时候笑着对我挥挥手,“王纱映,再见,再见!”

我明白,我第一次见到她,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。从此以后我和Charlotte都会有新的生活,新的人生,我们都会为彼此祈祷,一定要快乐。

 

在高中阶段的最后一个暑假,我和陈亚希还有陆嘉去了一个旅游城市,我们之间不再充斥着尴尬,单纯的友情让我好怀念高三那些奋斗的日子,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让我感慨,我们不断成长,也在不断衰老,身边的人总在变化,而你们,一直守护在我身旁。

结束了五天的旅程之后,陈亚希和陆嘉返回小镇,而我就要去石斑所在的城市了。傍晚我与石斑打了电话,他告诉我他会在机场接我,然后让我收拾好行李,准备出发。

要面临分离的我们,才发现对彼此的不舍得。

陈亚希笑着哭了,“我陈亚希这辈子,特别高兴能够有你王纱映这样的死党。”

陆嘉一直沉默着不说话,我想,他一定对我又很多话要说吧。

我拉了拉陈亚希的手,拍了拍陆嘉的肩膀,忍着热泪,拉着行李箱走了。

那一刻,我发现自己成熟了好多,面对现实也好,面对未来也罢,我希望自己能够勇敢,王纱映,你已经长大了,你一定可以独立的,石斑在等你,你会有自己的人生。

“王纱映——”

我回过头看了陆嘉一眼,停住了脚步。

“你,有没有喜欢过我?”陆嘉的眼神炙热,我都能看到他的眼眶里有热泪。

他看着我,我也看着他,仿佛有一句话一直在我脑子里盘问我,“你还记得那个总是抢你柠檬味汽水的男孩吗?”

过去,现在,未来,我都要感谢你,是你陪伴了我最美好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 我的眼泪猛地从眼眶里涌了出来,哭着再也没有回过头。

 

 

 

【全文完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